2017年9月8日 星期五

醉葫蘆★由前菜到甜品的完美一餐

賽翁失馬,焉知非福,早早預約的餐廳因爆水管的關係,不能營業,臨時轉場到尖沙咀醉葫蘆,因為臨急臨忙,其實並不存有太大希望,但原來甘有驚喜,連我老公都讚不絕口。

醉葫蘆酒泡鮑魚



賣相十分精緻,帶有淡淡的酒香,質感彈身爽脆,廚師先把鮑魚煮到半熟,再以花鵰 、女兒紅等浸泡,香醇酒香,齒頰留香~

八爪魚柚子沙律
顏色豐富,將黃椒青椒刨成絲,令味道不會好強烈,而八爪魚同柚子數量唔吾算多,但勝在沙律汁微酸带果香,清新開胃。

白酒忌廉煮藍青口

個汁真系好正,濃滑忌廉加少少白酒味,點麵包也一流,而且青口是來至法國的藍青口,肉質嫰滑,味道鮮甜,用料靚,味道十分出色。

和風蟹肉松露酥皮卷

外形十足玫瑰花,平時不太愛酥皮,因怕又乾又厚皮,今次這和風蟹肉松露酥皮卷令我對酥皮菜式改觀,酥皮卷薄脆,火喉控制得好好~味道方面有香濃松露味,但蟹肉的鮮味就不太明顯,可以改善一下。

壽司盛合

老老實實,每件壽司名我真的不太記得,有些款式比較特別,有些款式是季節限定,材料新鮮,這裡的壽司飯團部份比較細,賣相精緻。

磯煮鮑魚飯釀鵪鶉


鵪鶉裏釀入鮑魚飯,將鵪鶉切開,已經開始有濃香的香味扑出,先試一小口鮑魚飯,飯粒中充滿了鵪鶉的油脂香,也帶有野味的獨有味道,富有中菜感覺,我認為是滿分的菜式!下次來必食。


串燒















安格斯牛柳粒串燒-粒粒厚薄一致,容易掌握生熟程度,牛柳粒牛味香濃,肉質細緻稔滑,令人回味。
黑豚肋肉串燒-黑豚肋肉帶少少甜味,油脂甘香,肉質爽脆多汁,令平日不好食豬的我也一試愛上。
免治雞棒串燒-相對比較普通,免治雞棒中加有雞軟骨,嫩中帶脆,也算不錯~


大啡茹




我叫它做爆汁大啡茹,外表雖然乾巴巴,但卻是如此多汁,茹味香濃,毫無苦味,加上少少鹽提味已很夠味。

天使眼淚


即是日本的水玄信餅,加入櫻花漬和金箔更顯高雅,配上黑密和黃豆粉,味道清新脫俗。

醉愛老婆餅芝士餅


提拉米蘇,甜度剛剛好,沒有膩的感覺,反而輕盈清新,相信在忌廉方面選材下了一番功夫,而上面數粒的橙味軟糖物體,令提拉米蘇食起來多了一份果味清新,好奇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