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5日 星期日

↖→以為去了日本←↗

大家都知日本人出名要求高,對食物也有一份執著,所以去日本一定是美食之旅,香港雖然是美食天堂其中更有不少日式餐廳,但當中好壞參半。今次和老公來秋田浜燒食堂試下日本磯燒。聽說這裡的海鮮都是日本直送的,好期待。




































餐廳的裝潢充滿日式風情,我倆選了北海漁港2人套餐($398/人),桌上的調味汁分別是日式沙律醋﹑蕃茄醬汁和日式醬油。但我們點過醬汁,因食物本身已經好鮮味。






















現在只要Like and share秋田浜燒食堂 Facebook 就可以玩一手抓蝦遊戲, 老公大手掌終於有用武之地,一手抓了8隻大大的刺身蝦,4隻做刺身4隻燒蝦,我們一致認為用來做刺身比較好食,鮮甜蝦刺身真不信是遊戲的奬品。



等了一會北海漁港2人套餐正式登場。

先來,華美燻雞刺身沙律,燻雞刺身無論味道和口感都與煙三文魚十分相似,起初老公還擔心會太生,配上清新爽脆蔬菜,好開胃。




清酒昆布大蜆煮湯底甜甜的有少少昆布鮮味,而且蜆份量有很多,蜆肉肥美無沙,記住要趁熱飲。



滿滿的海鮮拼盤來了,有帆立貝﹑鮑魚﹑蠔、松葉蟹脚及蟹味噌甲羅燒。




怕不會燒海燒過頭,餐廳店員會幫你,而且調味也搞掂,乖乖等食就好了。





大大的帆立貝本身厚身又大隻。遇熱時帆立貝慢慢張開,差不多燒好時店員會用清酒及鰹魚汁調味,調味汁將帆立貝鮮味進一步提升,而且燒得剛剛好,一點也不韌。






鮑魚十分新鮮,燒時不停扭動,老公話好殘忍,哈哈,我倒感到有趣,店員少少牛油和鹽去調味味,令淡味的鮑魚味道好一點。燒好後的鮑魚肉質嫩滑爽彈,平時對鮑魚沒有好感的我們也一致好評!















生蠔燒了一會兒,店員用火槍再燒一下表面,令生蠔帶些焦香,肉質嫰滑的生蠔有濃濃的鮮味,一口滑到喉嚨,太美味了!



松葉蟹脚十分鮮甜,燒的時候掃上牛油,聞到就知道好香,蟹肉一絲絲沒有半點霉身。


到我最愛的甲羅燒,將松葉蟹膏,蟹肉,蟹籽同埋生鵪鶉蛋放進蟹殼上,燒前將其撈勻,蟹膏味道香濃带鮮,而且份量好多,塗上餅乾里食可以平衡一下咸味,又多一份口感。





三文魚燒飯團,外面燒得焦香带脆,有點像飯焦, 三文魚碎混在飯團里味道不是好出~如果掃些醬油一起燒可能更美味。



甜點是日本果物, 每日可能不同,今天是哈蜜瓜, 香甜又多汁,十分不錯的飯後果!




秋田浜燒食堂

秋田浜燒食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