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8日 星期三

火焰龍蝦海鮮鍋*啖啖無窮鮮味*

打邊爐已經發展到成為一年四季的活動,而且無論人數幾多也有很不錯的氛圍,聽朋友說四季文昌新推出了火焰海鮮鍋,點火焰法?味道又如此?等我試真下先。














火焰海鮮鍋有波士頓龍蝦及肉蟹二選一, 其實兩樣都好吸引,但波士頓龍蝦更吸引到我們,肉蟹只好留待下次,好快火焰龍蝦海鮮鍋就到了,  火焰龍蝦海鮮鍋裏有南瓜、蕃茄、洋蔥等蔬果,當然少不了主角波士頓龍蝦,原來還有青口、蜆等海鮮,首先店員會先將海鮮鍋內的材料爆香,然後加入Rum 酒,火焰時刻來了,海鮮鍋冒起熊熊火焰,待火焰熄掉後再加入龍蝦湯底,蓋上太約5分鐘便可以食了。





















先試下湯底先,濃濃的龍蝦湯底不會過咸而且十分清甜,带些少蔬菜的清新,十分不錯。火焰龍蝦海鮮鍋的青口大大隻,肉質嫩嫩的,沒有腥味和雜沙,一口一個好滿足,波士頓龍蝦不算多肉,但卻鮮味十分,肉質爽甜,而海鮮鍋裏的蔬菜也不可以忽視,尤其是日本南瓜真的好甜。



好快火焰龍蝦海鮮鍋中的材料被消滅了,這時湯底也需要添加了,原來添加的也是龍蝦湯底不是現成清雞湯或豬骨湯。



打邊爐當然要有牛,手切牛肉(大份)真是份量十足,脂肪位比較少但依然有濃濃的牛味,而且肉質嫰滑,怕肥人士之選!



手打墨汁丸是我朋友至愛,帶有淡淡的墨汁不會太咸,丸裏有一點點白色,應該是墨魚粒,墨汁丸爽口彈牙鮮味十足,而且夠特別,一定要試試!



























日本野菜藍,太約有3,4種日本野菜在裹面,野菜好新鮮洗得很亁凈,本來野菜就好清甜爽脆,加上龍蝦湯底令其味道更豐富。


















































芋頭臘味煲仔飯一開蓋就有很香的臘味香湧止上鼻,煲仔飯用上絲苗米,粒粒分明而且比較有口感,滲入了臘味的油脂更美味,芋頭臘味煲仔飯中臘味軟身易咬,芋頭也是主角,細綿香滑的芋頭配上粒粒分明絲苗米和油脂香十足的臘味夾雜少香脆的飯焦,令人無法抗拒!



上次試過這裡的Cocktail-Rainbow覺得無論味道或吸睛度也很不錯,今次再次encore,朋友也表示滿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